多腺体缺陷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?

2008-12-24 10:18:30 来源:

      1.血生化检查: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可合低血钠、轻度高血钾,合并甲旁减时可有低血钙、高血磷。血糖常偏低,糖耐量曲线低平。

  2.激素测定;原发性皮质功能低下患者血尿皮质醇、尿17―羟类固醇降低、ACTH水平升高。甲旁减患者血甲状腺激素(PTH)测不到或明显降低。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者血卵泡生成素(FlH)促黄体生成亲(LH)升高,雌二醇(E2)及睾酮水平降低或测不到,17―酮类固醇水平下降。

  3.垂体激素兴奋靶腺试验:具有有诊断价值,注射AcTH后原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者血皮质醇不升高。注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(HCG)后原发性性腺功能减迟者血中的性激素水平也不升高.诊断可以以确定。

  4.血中抗内分泌腺抗体测定:测定血中的抗肾上腺抗体、抗胰岛细胞抗体、抗胰岛素抗体、胰岛63.49ku(64kd)抗体、甲状旁腺抗体、抗甲状腺抗体、抗胃壁细胞抗体及内因子抗体有助于病因诊断。

  5.CT或MRI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